12.18
















    最后一次荡秋千,荡起来之后盯住靠近天顶的一点(五车二)有一种难以表达的快感,像要直直冲到星空上去。大家荡累了,在秋千上静静坐着。xyf说,穿过秋千的绳索看月亮。看着亏凸月,想着来的时候还只是盈凸月呢。“人有悲欢离合,月有阴晴圆缺。”我们唱过。
















    最后一次去山顶。夜里温度很舒服,短袖外面罩一件衬衫,微风吹着。那时我坐在柱子上还是站在栏杆上,你是在笑我头发被吹乱了还是在笑那么乱的头发也被吹服帖了?总之你在仰头对着我笑,你前额的头发也被吹开了。
















    

















1.10







站在月光下偏僻的亭子旁边,身后是满山灯光,远方是万家灯火和雾中如同悬空的车灯。在想,我何其幸运。你那样好的人,为什么竟会在乎我。为什么竟会是我。你会用多久离开我呢?















1.11







你真的是个很温柔的人啊。







1.12



你说你又可以朝日落的方向看得出神了。其实在那之前我走出火车站走到大街上时,先辨别了东北方,然后仿佛感觉到了一道目光,一个温度,一根线,你的存在。



1.13

昨天夜里是抱着枕头睡着的。早晨醒来记得梦里,我走在街上,是一个有霾的晴天的傍晚。我看着街旁楼房上黄色的阳光,和远处有点乌涂的蓝天。特别特别想念你,想见到你。醒来后稍一想到这个场景就能自动回忆起那种又疼又痒,痛苦而又快乐的感觉。

大概是走回宾馆的路上,突然决定了,如果不知道爱不爱的话,那就试着去爱。

认识你之前我大概不知道爱为何物,不知道如何爱我的猫,我的姥姥姥爷,我的爷爷奶奶,爸爸妈妈,更不知道如何爱你。但是现在我要学会它。

1.20
再也不反感无所事事的时间,因为总可以想念你,或者想象你。

在黑着灯的厨房里,有一个瞬间,想念像窒息一样。
评论

© nobody / Powered by LOFTER